農特產品

桂竹筍

民宿後方栽植大片竹林,每逢盛產季節﹝3月─5月﹞,本地特產桂竹筍紛紛冒出地面,所採竹筍,無論生拌沙拉或竹筍炒肉絲皆味甘鮮美。採筍之餘,林中散步,瀟湘入心。尤其桂竹更是燒、烤“竹筒飯”最好而必備的鍋具,並隨時為你做或親身體驗做【竹筒飯】哦!

 

雪霸甜柿

每年10月~12月盛產招牌水果→雪霸甜柿,由日本引進,樹種喜歡冷涼而溫差大氣候,有次郎、富士兩種,其果實甜美可口


「木雕」是什麼?

對傳統泰雅族而言,木雕是生活,並不算是藝術,對泰雅族而言,搗米的木製杵臼是「木雕」,獵刀的「刀鞘」是木雕,鍋、碗、瓢、盆都可以是木雕,雖然單純的跟藝術無太大關連,但形式簡單實用、不加修飾的生活的所須物品即是木雕的創作動力來源。每逢颱風過境,大安溪上漂流著很多的木頭,族人都撿回家當材燒,對於好的木頭當材燒實在太可惜,每望著大安溪上的漂流木,激起了都瑪斯夫婦雕刻的念頭,就地取材,無師自通發揮原住民的雕刻潛能,正表現出原住民文化獨有特色。

↑TOP →下一頁